改一個好听的名字

【逍芙】《三世情缘,一步之遥》(楔子)

开了个新坑~说的是逍芙三世情缘,包括了古代民国跟现代,最后是he。“一步之遥”这名字是因为逍芙总是差那么一步,所以在这个故事里,我就算拼了我这条老命也把这一步填上。是个连载的故事,但我没有草稿没有大纲,随灵感跟缘分更新~大家先凑合着看看吧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零)

2019年


“早上好!”


我刚推开杂志社的门,眼前所见差点没把我吓死:编辑站在门口满脸笑意地欢迎我,还跟我说早安。那张常年只会皱着眉头、张着血盆大口数落我的脸居然笑得像朵花一样,看得我浑身直发毛。


我立马低头看了看表。八点五十五,没迟到呀。我抬头,看着编辑依然笑靥如花的脸,连忙龇牙咧嘴地回了她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“方姐早上好!!辛苦了!我......” 


“受不起”三个字还没说出口,她上前一掌拍在我肩上。这力气大的......果然还是我熟悉的那个方编辑。


她激动地晃着我的肩,“你那个差点被砍的小专栏有救了!你知道今天谁来找你做访问吗?是a大的教授啊!天啊,这个访问一出,谁还敢小瞧我们,连a大的教授都能被你采访到了......” 编辑还在碎碎念,我一脸懵地听着。


我做这小杂志的记者也做了两三年了,弄了个揭秘奇闻异事的专栏也弄了两三年了,从来只有我去求别人可怜可怜我让我采访他们,这被访者主动找上门来的情况还是第一次。


我稍稍有点接触不良,问道,“你确定他是教授?不是顶着教授名衔招摇撞骗的骗子? ”


编辑白了我一眼,“乱七八糟想什么呢?我当然是查准了他的身份才把他放进来的。他指名道姓要你给他做个访问呢!快进去,他在那里坐了很久了。” 


她二话不说便把我推去了会议室,轻轻地帮我敲了敲门。她临走前给我比了个加油的手势,还朝我挤眉弄眼了一番。


我没看懂她究竟想说什么,但整体意思差不离就是让我好好招呼人家,毕竟我要是再写不出一个好故事,要是读者的差评还是那么多,这个专栏就要被上头给撤掉了,她也得跟着我挨一顿骂。


我深呼吸,理了理头发跟衣服,推门进去。会议室里静的很,只有一个头发花白,穿着中山装,戴着细框眼镜的老先生,坐在角落的沙发上喝着水。


这位老先生看起来年纪颇大,但他身上的精气神还是让我眼前一亮。他即使坐着,也没有翘腿驼背,背依旧挺得直直的。儒雅的气质像一位学者,这身姿倒像一位退休的军人。见我进来,对我笑了笑,放下纸杯,站起身来。


要不是杂志社里只有咖啡跟水,我绝对会沏杯好茶给这位老先生端上去。怎么能委屈人家拿着杂志社的白色纸杯喝水啊!难怪编辑这么激动,能有这么一位看起来就来头不小的老先生做受访者,我们这小破杂志社真是蓬荜生辉。


“我姓晏,叫我晏教授就好。” 晏教授笑着,声音中气十足。


我受宠若惊地跟他握了握手,注意到他手上戴了一个血玉戒指,奇特得很。意识到直盯着人家的戒指看很不礼貌,我收回眼神,也笑着说道,“您好,我是周可可。”


晏教授依旧笑着,“我知道。好久不见。”


嗯?虽然这位老先生看起来慈祥又亲切,但我没去过a大,更不是a大的学生......如果这样一位面目慈祥的老教授来过我的母校,我绝对会记得的。只可惜在我的记忆里,我从未见过他。


难道他是认错了人,误以为我是a大的旧生?


我尴尬地笑了笑,没好意思否认,免得驳了老先生的面子。


我回归正题,“哈哈,很荣幸能采访到您。冒昧的问一句,您是如何找到我们杂志社的?我还很好奇,究竟是何等精彩的故事,才能让您百忙之中抽空来我们杂志社,接受我的采访?”


晏教授坐回到沙发上,这次他放松了不少,慢慢靠向了沙发的靠背,只是背脊依旧挺直。他看向会议室的窗,我顺着他的目光望去,只见在这初秋时节,窗外树枝已变得光秃一片。


他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,“那个故事一点都不精彩。相反,那是一个很长,很长的故事。长得足以让人失去耐心......”


-tbc-

评论(10)

热度(27)